江丙坤去年就想辞职 对外界抹黑心灰意冷
2009年05月06日 07:51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5月6日讯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周一向“总统府”递出辞呈,据了解,江丙坤从去年11月二次陈江会后就已倦勤,这次赴南京参加三次陈江会前更加坚定,友人劝他不要请辞时,江严肃地回说:“你不要动摇我的意志。”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了解,江丙坤相当在意最近媒体对他及家人的连续负面报导,甚至传出特定媒体还要继续追击,虽然江丙坤早有辞意,但他认为一定要有尊严的下台。

相关人士指出,去年11月、二次陈江会在台北举行时,民进党采取激烈的抗争行动,江丙坤当时就已下定决心,三次陈江会谈结束后请辞,以免面对第四次会谈又在台北举行时,民进党激烈抗争行动重演。

去年12月海基会替他庆生时,江就露了口风,表示会在“适当时机”功成身退,为请辞预留伏笔。

知情人士表示,江丙坤对最近外界一连串抹黑他与家人的不实指控更感灰心,三次陈江会谈前,马英九接见海基会代表团的动作让他暂缓请辞,但辞意仍未动摇。

4月25日江丙坤赴桃园机场搭机赴南京时,国民党“立委”仅李嘉进一人送机,与去年七月首次陈江会谈党籍“立委”共同送机的盛况有天壤之别,江自大陆返台时,也仅有李嘉进和卢嘉辰两人接机,对政坛冷暖,有更深刻的感触。

江丙坤财产有多少?根据他稍早担任“立法院副院长”时申报的资料,他和妻子陈美惠共有四笔事业投资,总金额23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另有存款1300万。

江丙坤的财产资料,是2007年12月任“立法院副院长”时申报。担任海基会董事长后,江丙坤并未申报财产。“陆委会”去年底曾要求江丙坤在三个月内申报财产,“监察院”昨天公布的资料是去年底申报的资料,没有江丙坤申报的资料。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