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扁家刑期恐破百年 陈水扁可能老死狱中
2008年10月09日 09:39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

台北地院八日开庭审理前“调查局长”叶盛茂隐匿公文案,陈水扁庭中说,“调查局”情资真实性都有问题,无法判断真伪。

人民网10月9日电 台湾检调把陈水扁的亲信一个个收网,更厘清陈水扁至少犯了五大罪状,包括洗钱、湮灭证据、收贿等等,这些如果定案成犯罪事实,扁珍锒铛入狱少说关个30年。其他扁家成员也因为协助隐匿洗钱,可能面临7年以下的刑期,加起来,扁家的刑期恐怕会破百年。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犯了什么罪?特侦组收押扁家亲信5人后,更清楚陈水扁一家犯罪轮廓,涉嫌滥用“机要费”就犯了侵占公有财物以及利用职务诈取财物两大重罪,巨款流向海外犯了洗钱罪,如果涉嫌利用职务拿了企业主的款项,又多一条收贿,另外藏匿叶盛茂交给他的公文是灭证罪,五大罪状陈水扁夫妇就可能得面临30年的刑期,搞不好得老死狱中。

报道称,至于扁家其他成员也好不到哪里去,几乎是人人有份,像是陈幸妤、陈致中和黄睿靓以及吴景茂,虽然说他们不是声称不知情,就是自称是洗钱案的人头,将来如果检调认定,他们知情而且协助隐匿洗钱,将面临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律师陈师婷说:“如果是掩饰搬运他人、重大犯罪所得的财物或财产上的利益的话,是处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但是如果是掩饰隐匿自己重大犯罪,所得的财物或财产上的利益的话,是5年以下有期徒刑。”

目前扁家成员当中,只有女婿赵建铭在洗钱案中全身而退,不过可别忘了,他先前就因为台开案,面临7年有期徒刑目前还在审理中,这样加起来,扁家面临的刑期就将近百年,一旦定案,恐怕也将改写政坛的犯罪纪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