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爆陈幸妤涉内线交易 手法与其丈夫如出一辙
2008年09月24日 11: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9月24日电 陈水扁家庭卷入洗钱风暴,陈水扁之女陈幸妤是目前唯一看来置身事外者。但今天有台湾媒体称,台湾检调单位追查发现,陈幸妤的账户曾有异常流动,有内线交易之嫌,手法和她的丈夫赵建铭在2005年间染指台开如出一辙。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天出刊的台湾《壹周刊》指,检调单位发现,陈幸妤的账户在2003年间曾有异常流动,汇入母亲吴淑珍的人头账户蔡美利家族,购买烨联及泰伟股票,总金额达3400万元(新台币,下同),有内线交易之嫌。

《壹周刊》称,烨联案在2003年9月12日发生,陈幸妤先将大笔资金移到扁家友人林笑容账户中,再从林笑容的户头转往吴淑珍大学同学蔡美利、蔡美利的弟弟蔡铭杰、陈慧娟夫妇及蔡铭哲的账户中。

当天,蔡铭杰、陈慧娟和蔡铭哲三人分别由天母、士林的银行户头汇出一大笔钱,再加上蔡美利员工陈文彦的户头也汇出一笔钱,四个账户的钱全部集结在土地银行冈山分行的联纲重工的户头内,总金额高达3400万元。

该刊说,这笔钱是扁家透过特定人的方式,向联纲重工以每股17元,吃下所持有的200万股烨联股票。由于上柜的烨联与上市的烨兴计划合并,合并后仍称烨联,这对烨联是大利多。再加上联纲重工是“中钢”转投资,是否卖掉手中持股,“政府”可以控制,这让检调单位怀疑其中有内线交易或图利之嫌。

事后烨联、烨兴合并不成,但2006年6、7月间,林笑容曾汇给陈幸妤近4000万元巨款。虽然林笑容曾买下陈幸妤的房子,而这处房产是1997年吴淑珍“卖给”陈幸妤的,但检调单位怀疑,当时陈幸妤仅十九岁,哪有能力买下当年市值近2000万元的房子。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