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检方将拿到扁新加坡密账资料 发动新一波传讯
2008年09月18日 09: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针对陈水扁家庭洗钱疑案,新加坡检方上周取得法院裁准调阅有关账户的令状及调阅数据后,已透过管道送出数据,台湾司法单位最快今、明两天即可收到。据指出,台检方特侦组拟以最短时间过滤勾稽账证,然后会再发动新一波传讯行动。

据指出,三名首波在司法互助中被锁定的人头账户对象包括陈水扁妻舅吴景茂及儿媳黄睿靓。至于台湾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是否在列,检方不愿证实。

但可确定的是,此次请求调查的账户相较金援案更为复杂,不但包括吴、黄两人账户,还有扁家以公司为名义从第三地汇款进出新加坡的账户资料。

负责联系司法互助事宜的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庆启人向新加坡请求调查特定对象的账户原始文件、存提款明细、汇款水单及未曝光的债券转定存等资料,几乎都获得法院裁准调阅,因此庆启人前天(16日)向特侦组报告,令在场检察官相当振奋。

特侦组连日来还发现,扁家透过吴景茂汇钱到香港,再转汇到新加坡,台检方准备二度向新加坡提出司法互助请求,以厘清扁家在海外未曝光的人头账户资金动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