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通过"附买回条件公债"隐密挪移资金
2008年09月17日 13: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吴淑珍通过买“附买回条件公债”进行资金大挪移。

中新网9月17日电 台检方查出陈水扁夫人吴淑珍通过“附买回条件的公债”进行资金大挪移。这样的投资方式最适合有短期资金调度需求的投资人,它的买卖在交易的时候,交易商已经先课税,因此买“附买回条件公债”的投资人的所得并不会被列入所得数据中,算是很隐密的投资方式。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检方查出吴淑珍从2001年起,利用哥哥吴景茂人头账户向荷兰银行购买“附买回条件公债”进行资金大挪移,“附买回条件公债”是投资人只要准备好100万以上的资金,就能够进行这样的公债交易,通过电话或是当面跟交易商约定买进的天期、利率及到期日,然后再将公债依规定卖还给交易商,交易商就会支付当初融通的本金及约定期间的利息给投资人。

“附买回条件公债”投资方式最大的好处,就是资金可以灵活调度,而且还可以不被列入所得资料中,是属于很隐密的投资方式。一位证券交易员指出,“它提解方便,就是资金运用比较灵活,比如说你可能约定一个月,但是说临时要用钱,可能十天之后你就想解除,那也是可以的,我们当天就可以帮你入账了。”

虽然说有约定期限,不过随时要变更约定日期都可以,而且附买回公债除了保本,又不算所得数据,可以不用课税,要追查也比较不容易,也因此成为不少人秘密理财的好渠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