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洗钱案重大发展:扁办电脑转汇千万可疑资金
2008年09月10日 09:01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9月10日讯 特侦组侦办前“第一家庭”涉海外洗钱案有重大发展,在陈水扁卸任后的办公室电脑内,发现数十笔可疑资金,透过幕僚刘导等人支出或转汇的交易纪录,总金额超过千万元;特侦组怀疑这些款项可能出自“国务机要费”,昨首波传讯刘导等6名经手人员到案说明。

扁家洗钱追击

检方私下透露:“这6人都是在扁办电脑档案中,经手或收受可疑资金的对象,其中有人坦承依陈水扁指示汇款,但辩称不知款项来源及用途。”特侦组查出,这6人经手的资金,部分可能被汇往扁家海外帐户,为厘清案情,今将持续约谈其他经手人员到案说明。

扁重要文胆遭约谈

扁家涉洗钱案曝光后,特侦组在上月16日紧急动员20多名检察官及事务官,分头前往扁位于宝徕花园广场的住家及台北车站附近的办公室搜索,查扣多部电脑及4箱文件,启封后马上指派专人解读电脑档案资料,结果发现数十笔大额款项支出,资金来源疑与“国务机要费”有关。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