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儿子儿媳拒授权检方查帐 将责任都推给吴淑珍
2008年08月26日 09:03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

25日傍晚,陈致中夫妇到特侦组接受侦讯。台湾《联合报》图

人民网8月26日电 追查扁家涉嫌海外洗钱案的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昨天下午约谈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到案,他们除将责任都推给吴淑珍,并且拒绝签署同意检方调阅海外银行帐户数据的授权书。检察官认为两人对资金等问题交代不清,加上“出境”频繁,当庭谕令限制“出境”。

台湾《联合报》报道说,据了解,陈致中夫妇应讯时,对于海外帐户资金问题与责任都推给吴淑珍;检方逐一询问两人岛外究竟有多少资产、是否有不动产、如何汇款至岛外等。对两人的说词,检方持保留态度,认为跟当前掌握的事证有落差。

检察官另详细讯问陈致中从服完兵役后离岛的时间、地点与目的。陈致中表示主要是离岛就学、另有几次是旅游。针对陈致中夫妇是否去过新加坡、瑞士等地,检方不愿帮助,但证实他离岛的部分地点令人起疑。

由于吴淑珍曾向特侦组表示愿让陈致中夫妇签署同意书,授权检方调阅海外银行帐户数据,但陈致中夫妇昨天在检察官询问是否愿签署时,却表示“有困难”,不愿签署。

特侦组在事前沙盘推演时,认为陈致中夫妇如当庭签署授权书,该不该限制“出境”需较多考量;如两人不愿签署,加上疑涉洗钱的资金都在海外、陈致中过去“出境”纪录太过频繁,便决定限制“出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