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致中夫妇拒绝签字授权台检方查帐 遭限制出境
2008年08月26日 02: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家庭疑涉海外洗钱案的关键当事人、陈水扁儿子陈致中、黄睿靓夫妇二十五日晨返台,当天下午接受台湾“最高检”特侦组传讯。两人称自己只是人头户,一切均受母亲吴淑珍指示,但两人拒绝签署查帐授权书供检方调查。特侦组认为两人说法与检方掌握的事证有出入,将两人限制出境。

特侦组侦办洗钱案发言人朱朝亮表示,陈致中夫妇二十五日晨入境、返家后的动态,特侦组均有掌握,检方考虑让两人稍事休息、有时间请律师,并确保没有疲劳讯问之虞后,中午派专人将传票送交两人签收,下午四时传讯两人,晚间六时四十五分结束讯问,因认为两人供词并未厘清案情,因而谕令两人限制出境。

特侦组除就新加坡与瑞士的海外账户讯问外,也请两人详细说明近几年每次出境的目的,以比对目前检方调查掌握包括瑞士、新加坡、开曼群岛等境外账户相关的资料。

据了解,陈致中与黄睿靓告诉检方的说法与公开场合时所说的大致相同,都强调处理海外账户是母亲吴淑珍要他们怎么做,他们就照办,金钱来源、来龙去脉或背景,都完全不清楚,两人在本案中的角色就只是单纯的人头。

有关退伍后出境频仍,陈致中的解释均为就学所需与旅游为主,至于八月九日赴美原因,陈致中向检方解释行程其实早在七月下旬即排定八月四日出境,后来决定还是在台过父亲节,才于八月九日动身,赶八月十一日弗吉尼亚大学的新生报到日。陈致中称自己很早即向弗大申请JD学位,不过目前的确没有在台湾境内以外的学校完成就学注册。

检方基于对被告有利,提示两人是否愿意签查帐授权书,同意检察官向瑞士、新加坡及开曼群岛调阅资金往来纪录,但两人以未获母亲吴淑珍同意、有困难等理由,拒签查帐授权。

特侦组发现两人的说法与目前已掌握到的事证有出入,对帐目交代也不够清楚,审酌两人面对案件的心态后及避免日后传讯上的困难,并确保不会影响陈致中就学问题后,谕令两人在调查终结前限制出境。

检方   陈致中   查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