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媳妇瑞士帐户曝光 洪秀柱:洗钱和巴纽案有关?
2008年08月14日 13:59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

洪秀柱强调,扁家儿媳陈致中、黄睿靓至今没有工作,哪来这么多钱?(中评社黄惠玟摄)

人民网8月14日电 台湾《壹周刊》爆料陈水扁家族透过媳妇黄睿靓岛外洗钱之后,国民党“立委”洪秀柱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进一步公布黄睿靓在瑞士美林银行的岛外帐户及该帐户的资金流向。由于最后流向的资金总额约美金3,000万元,汇入的时间又在2007年,金额和时间点和巴纽案相仿,洪秀柱质疑两案有密切关系,要求扁应该公开说明清楚。

据中评社报道,洪秀柱表示,她的资料是来自一位热心朋友的提供,而这位朋友有的是瑞士的官方资料,资料来源就是瑞士联邦司法部。她强调,当时,瑞士联邦司法部就是以疑似洗钱为由冻结此帐户,相关的文件应该已经送到“外交部”,而检调单位应该也已经掌握来自瑞士的正式文件。

洪秀柱公布的资料指出,黄睿靓(Huang Jui-Ching)在瑞士的美林银行帐户有两个,分别是464528(SORBONA1)及464625(SORBONA2):

一,2007.2.15自新加坡瑞士信贷私人银行所开立之未注名帐户汇入(SORBONA1)美金20,945,971.20元。

二,2007.3.2同样来自新加坡瑞士信贷私人银行所开之未注名帐户汇入美金140,203.82元汇入(SORBONA2)帐。

三,2007.5月黄睿靓委托该银行代为成立一个于开曼群岛注册之公司(BOUCHON LTD)公司,黄睿靓将个人帐户之全部财产移入(BOUCHON LTD)公司于同样银行内开67683号和467722号帐户,其经济所有权人为黄睿靓、授权代理人为陈致中。

四,200.11月底黄睿靓经由(BOUCHON LTD)之法定签名人先向设于苏里士之苏格兰皇家COUTTS银行(RBSCOUTTS BANK AG)的(GALAHAD MANAGEMENT)帐户内移入一笔大约美金1,000万元。

五,2008.1.9瑞士联邦检察署命令查封(BOUCHON LTD)公司和(GALAHAD MANAGEMENT)公司的财产,并要求提出有关该公司户下之帐目资料,同时要求取得一切与黄个人关系帐户464528(SORBONA1)及464625(SORBONA2)之一切资料。

洪秀柱要求,陈水扁应该就此事对外说清楚,到底这些帐户资料是不是真的,是不是扁必须放在脑中,带到坟墓去的绝对机密?而此事和巴纽案到底有没有相关?她还要问民进党,难道830游行还要纵容扁及其家族的贪腐劣行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