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赞吴伯雄登陆成功 吴笑答全按马英九指示
2008年06月02日 07:07东南快报 】 【打印

马英九赞吴伯雄登陆成功

民航和观光签初步草约 适度放宽陆资投资台股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结束6天大陆访问后,于前天傍晚返抵台湾,随即赶到“总统府”,与马英九见面。马英九对于吴伯雄率领访问团在大陆的表现,表示肯定。

马英九:此行圆满成功

会谈一开始,马英九问吴伯雄,访问过程一切都很顺利吗?

吴伯雄笑称:“一切都按照你的指示办理。”马英九说,不敢当。

会面过程中,马英九主动询问包机直航及大陆游客等问题。吴伯雄表示,包括周末包机直航、大陆观光客到台的事务性开放,感觉得出来,大陆方面会尽最大的努力来促成,让海基跟海协两会能够恢复协商。吴伯雄表示,替海基会加油,早日促成两岸合作双赢。

吴伯雄说,台湾人民在四川震灾后踊跃捐输,让大陆人民很感动,这次去的氛围很好。大陆方面期待建立互信,讲话要算话,并且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创造双赢。马英九说,吴伯雄此行圆满成功,慰勉吴伯雄的辛劳。

吴伯雄很满意两会复谈,心情好到在“马总统”面前“摇椅子”。

吴伯雄:“11点离开上海时,我说回到家要吃晚餐,直航后,可以改吃中餐,呵。”

马英九:“呵,只要80分钟。”

民航和观光:签初步草约

另外,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近日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预定7月4日两岸直航不会跳票。他说,“依目前进行情形,民航和观光都已签好初步草约”,海基会和海协会恢复正式会谈后,就会签正式的合约。

另外,海基会与海协会预定6月11日在北京复谈,目前正由“陆委会”规划谈判名单。一般推测,前负责包机及观光谈判的“交通部航政司司长”林志明,以及“观光局长”赖瑟珍,可望以海基会顾问名义参与协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