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舆论高度评价吴伯雄大陆之行的成果和意义
2008年06月01日 11:30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陈键兴)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已于31日返回台湾。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社会各界和舆论对吴伯雄此次大陆之行的成果及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两岸关系持续向好发展。

台湾《中国时报》的社论指出,国共两党领导人此次会谈的成功,为6月启动的两会协商营造了乐观的氛围。台湾《联合晚报》31日发表的一篇特稿认为,国共两党领导人的此次会谈迅速促成了两会复谈,标志国共交流平台进入新的阶段。

有岛内政治评论人士分析说,吴伯雄主席与胡锦涛总书记在此次会谈中提出了许多重要的议题,并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以高度关切四川震灾为起点,道出了两岸“同悲与共”的心情和态度,“其中显露出许多值得期待的机会与新意”。国共两党领导人的此次会谈已“开启了两岸交流、协商的新契机与新方式”。

台湾工商界人士也高度肯定吴伯雄此行的成果。威京集团主席沈庆京认为,国共两党领导人此次会谈之后,相信两岸将开创出“良性发展与互补互利”的新局面,将“标志着中国人新时代的开始”。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表示,他对此次国共两党领导人的会谈成果感到非常高兴,相信对台湾整体经济的发展有很大的鼓舞作用。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返台当天,吴伯雄即与马英九见了面。马英九对吴伯雄此次大陆之行表示肯定,并询问了有关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键兴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