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马英九就职演说将成包机成行的观察指标
2008年05月09日 09:04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5月9日讯 马英九七月是否兑现两岸周末包机直航支票备受关注,国民党人士昨天说,马英九五二○就职演说是中国大陆是否促成直航包机的观察指标,特别是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如果能在五二○就职后,七月四日之前访问中国大陆,更是兑现周末包机的一大利多。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人士说,两岸周末直航包机是马英九非常重要的竞选支票,目前关键点在于中国大陆是否点头,不过,赖幸媛将出任“陆委会主委”,引发两岸关系紧张,中国大陆正在积极观察马英九。

他说,中国大陆观察马英九的指标,应该就是五二○就职演说,预估马英九就职演说有关两岸关系部分应该不会让中国大陆不满意。

这位人士表示,七月四日推动周末包机直航是马英九非常重要的竞选支票,相信马英九不会让这张支票跳票。

他说,马英九五二○就职演说后,七月四日的周末包机直航即将到来,其中最重要的观察指标就是吴伯雄是否能顺利访问中国大陆,一旦吴伯雄可以顺利访问大陆,七月四日两岸周末直航包机应该可以水到渠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