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预测民进党选前三种黑招 忧谢苏自残嫁祸
2008年03月19日 08:24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国民党] [民进党]

台海网3月19日讯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18日在一个电视节目上接受知名媒体人陈文茜访问时指出,虽然马英九民调领先,但国民党不敢大意,还须小心绿营搞奥步,要防止选情出现逆转。

吴敦义说,很难猜民进党会出什么奥步,就像我现在挥拳打你,你很难猜要打哪个部位。不过,国民党还是做了一些预防,民进党出奥步比较可能的,会是下面三种:其一是自残,然后嫁祸,甚至停止选举;其二是人格毁灭,比如投票前突然拿出所谓的马英九的美国护照,或者由一个所谓的美方人士出面指马英九的绿卡还有效等;其三最可怕,就是制造台海冲突,挑起两岸事端等等。

吴敦义说,民进党可能会出奥步,以上面三种情况可能性较大,国民党不敢大意,还须小心,防止选情出现逆转。他说,最重要的,就是选民要坚定,无论如何,票投马英九,只要树长得正,根扎得深,就不怕任何台风,不会风一来,就被连根拔起。

马营担心绿卡问题最后发作

此外,选战倒数时刻,前美国在台协会(AIT)理事主席夏馨来台,连日发表批评马英九的谈话,已引起蓝营高度不满。由于夏馨曾有在2004年以公职身份公开为陈水扁助选的“前科”,蓝营正高度关切夏馨是否会在投票前夕,以其前AIT主管身份直指马英九的绿卡仍然有效,配合绿营的“外交奥步(黑招)牌”。

上周美国虽然确定马英九没有美国国籍,但谢长廷随后马上反驳指出,他是说马英九有绿卡,并没有说马有美国国籍。因此,马营18日表示,希望AIT能尽快协助澄清马英九的绿卡问题。

蓝营推演,由于夏馨具有AIT前理事主席的身份,夏馨若配合绿营,在选前最后一、两天突然于受访时被动宣称马英九的绿卡仍然有效,蓝营连要求美方出面澄清都来不及,且投票后夏馨即可拍拍屁股走人,加上不是台湾人,蓝营连控告夏馨意图影响选举都不可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