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蓝怕打庄又被扣上一党独大 急踩煞车
2008年03月18日 09:26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庄国荣粗口风波,在大选逼近翻牌的最后时刻,引发蓝绿不同的反应和运用。蓝军选择以柔情催泪方式取代传统的口水挞伐,企图激起选民同情;绿军尽管意图切割处理,但显然无法奏效,只好以低头道歉的方式了事。绿委私下坦承,庄国荣事件确实让他们感到相当大的压力。

庄国荣粗口风波曝光后,“立法院”民进党团第一时间,即决定以切割的方式低调处理,无奈国民党团却请出遭逢家变的“立委”郭素春,一身素颜、素衣,哭哭啼啼开记者会,看得民进党团书记长叶宜津当下决定,要跳出来面对媒体止血。

其实,早在庄国荣处理中正纪念堂“大中至正”案,痛骂马英九是“小孬孬”时,不少绿委私下即对庄的发言捏把冷汗,也曾经有绿委当面向“教育部长”杜正胜警告,要杜带话给庄,发言一定要谨慎否则会出事。没想到,才几个月的时间,就发生这次粗口事件,媒体记者就开玩笑说,这只有“现世报”三个字可以形容。

看到电视从早到晚,不断重播庄国荣粗口,国民党在第一时间又使出眼泪攻势,叶宜津私下心情很难受,在记者会痛骂庄身为“教育部”高阶官员,还以粗口对死者不敬,只差没骂出教坏小孩。对於庄粗口可能对大选的影响,叶不愿评估,但私下也忍不住叹气。

对于国民党的处理,一位绿委私下认为的确是高招。这位绿委指出,四个国民党笨蛋事件后,民进党对此事下达痛骂国民党恶质、一党独大的动员令;庄事件曝光后,原以为国民党会转向痛骂民进党,或是对杜正胜开刀,没想到国民党异常低调,且马英九在第一时间,对于谢长廷的道歉表示原谅,国民党低调的动作和民进党高姿态的谩骂,中间选民很难不选择偏蓝。

对此,负责危机处理的一位蓝委就说,国民党确实很想以痛骂的方式操作庄国荣的粗口,但考量到选前最后一周,发言甚至召开记者会都会对选情造成一些影响。再说,四个笨蛋事件好不容易落幕,若国民党表现出逮到机会反击的态势,不就又中了民进党一党独大的计谋,这次国民党真的学乖了,在选前最後的四天,只要不出差错,就胜利在望了。(中评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