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会见美前官员薛瑞福 盼重建台美信任关系
2008年02月26日 14:12 】 【打印

中新网2月26日电 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今日与美国智库“企业研究院-台湾政策小组”共同主席薛瑞福 、卜大年会谈。马英九表示,会谈主要以重建台美双方信任为主,因为过去八年双方信任“荡然无存”。而薛瑞福未正面回应支持哪位候选人,只说不管谁当选,都应尽力改善台美双方关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天薛瑞福、卜大年到国民党马萧竞选总部与马英九会面。马英九在参加“二二八”纪念艺文特展专辑开幕典礼后表示,双方会面对于台湾未来有正面的意义。

马英九向薛瑞福表示,过去八年以来,台湾跟美方的关系受到相当层度的伤害,双方信任“荡然无存”,未来希望可以重建双方信任关系。

至于薛瑞福希望可以建立美台高层互动沟通平台,马英九则认为,未来若由国民党执政,应该不需要。他说,台美双方沟通出现问题,都不是在国民党时期,而双方近来之所以会发生问题,是因为美国搞不懂台湾当局到底在想什么。

薛瑞福在会谈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也和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见过面;两位候选人的意见不尽相同。薛瑞福说,这趟来台湾,和两位候选人对美台选举的状况交换了意见,未来不管由谁执政,都希望可以试着改善双方关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