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谢都说三个月内直航 马:一概叫“两岸航线”
2008年02月25日 08:25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两岸]

人民网2月24日电 国、民两党2008候选人马英九和谢长廷,昨日在辩论会上都提出上任后三个内月推动两岸全面班机直航的三通时间表。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谢长廷表示,当选后三个月内实现包机全面直航,从春节包机扩大到周末包机;马英九则指出,上任后两、三个月内推动节日包机变为周末包机,半年时间完成周末包机变为平日包机,且将推动两岸全面班机直航。

谢长廷说,很多台商希望三通可以减少时间及金钱,他当台湾“行政院长”时,推动包机直航,两岸形成共识可以称为“2005 共识”,贡献超过“九二共识”。

谢长廷承诺,如果他当选,三个月内包机全面直航可以实现,从现在春节包机扩大到周末包机,甚至早上包机、黄昏包机,在大陆只要每年有三万台湾人次去的城市都可以包机,对飞、不中停、多点等,都是他在“行政院长”任内突破的。

马英九强调,他上任后就会马上推动两岸直航,从节日包机,到周末包机,再到平日包机,而这些都要谈判。其实不论包机或班机都有航线问题,但一概叫做“两岸航线”就可以解决。

马英九表示,希望开辟七个机场,从北到南包括:台北松山、桃园、清泉岗、小港、花莲、台东、澎湖,必要时可加上金门,大陆也可开放相对应的机场。

马英九说,开放直航,不仅为吸引台商回台湾,还是方便鼓励台商回台湾投资渡假,将总部、研发、设计、营销及育成部门都摆在台湾,且不能只有包机,还要有定期航班,需要长期规划,同时也要争取更多航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