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提问人对马英九谢长廷回答不满意
2008年02月24日 23:28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2月24日讯 台湾322大选公民提问电视辩论今天登场。对于国、民两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谢长廷答复公民提问表现,多位公民提问人均表示不满意,认为两人实问虚答所占时间太多,不符合他们期待。

中央社引述提问人权法治具体政策的苏建和认为,谢马两人虽都强调人权,也认为台湾的司法有进步空间,但从两人今天的答复中,还是看不太到具体政策。

提问对京都议定书看法的潘翰声,也不满两位候选人的回答,潘翰声说,他的问题其实很简单,只是想听两人有无肩膀向可能造成环境污染的财团说不,但两人都不敢正面回答;要求两人互评对方优点的黄群珍则认为,两人互评对方优点的说法,都让人感觉不太诚恳。

提出生育率问题的王淑贞认为,其实生育是严肃议题,但谢长廷答题态度却不严肃。她认为虽然就辩论技巧而言,谢长廷略占上风,但可看出马英九谈政策较具体,马营官网的政策白皮书也远比谢营明确,如一定要评分,她会给马英九82分、谢长廷80分。

至于提农业政策问题的罗朝勋,因先前曾对陈水扁呛声、被媒体称为“呛扁查理”,会后被媒体包围询问对两人辩论表现看法时则较低调,不对两人做评价,只对主办单位设有公民提问这样的机制予以肯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