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谢长廷攻击难现 活泼不足
2008年02月24日 22:54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距离台湾大选还不够一个月的时间,大选的首场辩论会今天顺利举行。到底是谢长廷还是马英九在辩论会的表现较为优胜?而从两人的对答中,又可以看到他们有哪些同异之处?凤凰卫视邀请时事评论员邱震海先生来为大家分析。

问:你刚才提到,谢长廷是擅长攻击对手的一位政客。但今天他代表执政党,而攻击通常都由在野党发动,因此他的角色显得比较奇怪。那么您认为谢长廷此番战术有什么问题?

邱:谢长廷是攻击型的,并且是律师出身。但相比陈水扁,他又比较中道,显得温文儒雅。因此,在这一方面,谢长廷与马英九的差别并不大。今天辩论会的程序设计对谢长廷较不利,他是一个被公民提问的角色;而且,从细节上看,谢长廷身高比马英九矮,主办方特别为谢长廷在讲台后准备了垫高用的木板(或椅子)。这些不利因素让谢长廷在讲台上的表现比较呆板。所以,总体看,我认为谢长廷攻击力难现,没有突出表现。辩论会前,谢的竞选阵营特别准备了一些年轻人可能较感兴趣或较会提出的问题,但由于谢表现较呆板木呐,导致他没有说出年轻人的心声或没有说出年轻人的语音。因此,我总结谢长廷的表现为八个字:攻击难现 活泼不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