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代扁跑腿 蓝绿对公投第三案进行接触
2008年02月19日 17:55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2月19日讯 公投第三案出现转机,在“立法院长”王金平穿梭之下,国民党和民进党已经开始针对第三案进行接触。王金平下午表示,他日前与陈水扁会面后,陈水扁告知他第三案的文字内容,他昨天也将陈水扁的讯息转达给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了。至于国民党方面,王金平表示,国民党也提了一个方案,现在就是程序上的问题了。

据中评社报道,“立法院”本周五(22日)就要开议,当天同时也是“立法院”提出公投案,与322大选合并举办的最后期限,原本外界以为公投第三案濒临破局,但在王金平穿梭之下,目前出现转机。

如果由“立法院”提出的公投第三案成局,“中选会”22日开会将第三案与“总统”大选合并举行,至于入联公投与返联公投,将延后处理,因此这两天的发展至为关键。

据指出,陈水扁提出的公投第三案文字内容相当宽松,不用“中华民国”,也不用台湾,也没有独立的字眼,而以“我国是主权国家”…….“有权加入联合国”作为表述的内容。国民党方面接受的可能性大增。

王金平下午会晤“拒领公投票联盟”成员时表示,他日前与陈水扁当局再度交换意见,希望寻求共同议题来为入联与返联公投案解套,陈水扁把这个“共同议题”的内容也告诉他了。

王金平说,昨天上午在马萧总部进行早餐会报时,他已经向吴伯雄提及此事,昨天下午他再次打电话给吴伯雄,把民进党可能提出的议题内容转告给吴伯雄,他在电话中,也希望国民党再做考量。

不过王金平强调,他已经针对此事向国民党报告,往后将由党中央做出决策。

王金平说,国、民两党如果愿意接受第三案的议题,接下来将如何处理将是一个问题,现在的情况是国民党也提出一个方案,民进党抛出议题内容,最后剩下的是程序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