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谢竞选号次抽定 吉祥话互别苗头未来有看头
2008年02月15日 10:47 】 【打印

中新网2月15日电 台湾当局“中选会”今天上午十时举行二00八年“大选”候选人号次抽签,结果国民党正副候选人马英九、萧万长将以二号参选,而民进党正副候选人谢长廷、苏贞昌则为一号。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本次“大选”将在三月二十二日举行。在确定马萧配以二号参选后,外界猜测马萧支持者应会喊出“三二二投二号”的口号,至于一号谢苏配的支持者则已喊出“台湾第一,一路长昌”。

台“中选会”今天上午进行号次抽签作业时,马谢本人都未亲自出席。马萧阵营派出竞选总干事詹春柏及詹启贤,而长昌阵营则是派出执行总干事叶菊兰及李应元为代表。

报道称,马英九过去两度参选台北市长刚好一次抽到一号,一次抽到二号,倒是谢长廷三度角逐市长,号次都在三以上,双方阵营最终会冒出什么样的吉祥口号,让人相当好奇。

马英九一九九八年首度角逐台北市长时,一口气讲了四句吉祥话:“一路走来,始终如一,一马当先,一路领先!”二00二年寻求连任抽到二号,他显然也是有备而来:“好事成双,连任成功!”

而谢长廷一九九八年首度角逐高雄市长抽到三号,当时喊出:“三号,万事OK!”四年后争取连任,号码越抽越大:“建设五(闽南语,音同有)用心,五进步!”

到了二00七年转战台北市长,他又抽到三号,从南抽到北,谢长廷号次总在三以上,不过由于此次“大选”仅两组候选人参选,所以号次终于能够“数一数二”。

报道打趣说,不管两位参选人谁抽到一号,免不了会来句“一飞冲天”、“一定成功”,倒是谢长廷铁定不会说“一马当先”;抽到二号,“双喜临门”、“好事成双”、“三二二投二号”都是不错的选择,就看马谢阵营创意发挥,几个字几句话肯定也要互别苗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