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产申报:谢夫妇存款1200多万 苏剩700多万
2008年02月05日 10:03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2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台“中选会”正、副“总统”财产申报资料,民进党“大选”参选人谢长廷夫妇的存款共一二三五万元(新台币,下同),联发科股票则有三万九五四三股,抵押贷款仍有八百万元。至于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苏贞昌夫妇的存款则缩水过半,仅剩七百多万元。

据报道,根据台“监察院”2005年底的财产申报资料,谢长廷、游芳枝夫妇名下的现金存款有四六二万八四四六元、金钱信托为五八○万元,总金额为一○四二万八四四六元。“中选会”昨日提供阅览的申报资料,谢长廷夫妇的存款总额为一二三五万五四九八元,仅增加一九二万七○五二元。

据了解,在谢长廷名下的的存款分别为,高雄银行活期储蓄存款有二八○万七八二四元、台湾邮政存簿储金一○八万六一五八元、土地银行活期存款则有二四万六九九九元等。游芳枝名下则有,银行定期存款四五○万元,此为出售新永安有线电视股票所得,以及台北富邦银行定期存款二六○万元,主要是出售台北市大安区土地与建物所得。

另外,谢长廷夫妇持有外币总价额一○四万六七七五元,其中美金为二万九五○○元,约新台币九十五万四一七八元;日币三○万五四○○元,约新台币九万二五九七元。

有价证券部份,谢长廷曾在2005年底,把五万○六○○股的联发科股票进行信托。但“中选会”昨日的申报数据显示,谢长廷的联发科股票仅剩三万九五四三股,并持续持有一万三八三四个单位数的联博AT基金。在不动产方面,谢长廷夫妇共拥有五笔地号、三笔建号的不动产,谢长廷名下有台北市中正区与高雄市三民区的建物与土地,以及游芳枝名下的台北市中山区、台北县石门乡、高雄市新兴区的建物与土地。

其它财产部分,谢长廷申报四笔著作权共七十万元,还有汉来国际商务会员证三十万元、奇石水晶鳌鱼雕刻与收藏,价额二十万元。债务方面,游芳枝有抵押贷款金额八百万元。

至于苏贞昌、詹秀龄夫妇,相较于九十五年四月间申报财产资料,苏贞昌夫妇所持有存款总金额从一四九六万一七九○元,减为七二七万一九七七元。此外,苏贞昌没有汽车、外币及其它币别存款,也没有股票、票券及债券等有价证券。

苏贞昌夫妇并申报六笔土地及两栋房屋,其中坐落于台北市中山区及桃园县龟山乡共四笔土地为詹秀龄所有,房屋也在詹秀龄名下;苏贞昌名下则有在屏东县屏东市两笔土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