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今重返319现场 千警维安并配置枪响侦测器
2008年01月09日 09:05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1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今天将前往三一九枪击现场“旧地重游”,此举让台南市警方如临大敌,预计投入上千名警力,采取“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方式进行安全维护工作。

据报道,连日来,为了阿扁“旧地重游”安全维护工作,台南市警方曾多次前往现场勘查。鉴于三一九枪击案曾造成多位高阶警官下台,市警局长陈富祥丝毫不敢大意,昨天傍晚召开安全维护工作会报。

为防范三一九枪击案再现,台“国安局”特勤中心特别向法国采购枪响侦测器。据了解,枪响侦测器虽然是透过枪击特殊频率进行开枪方位的搜寻,不过其侦测能力仍会受到鞭炮等严重噪音干扰,因此在配合禁燃鞭炮的状况下才能有效发挥作用。但“府方”近日以“扫街不够热闹”为由,下令解除禁燃鞭炮的限制,如此不仅将让维安人员的警戒能力大受影响,外界也质疑,“国安局”花大钱采购枪响侦测器这类维安设备,最后根本无用武之地,形同浪费预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