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前稳军心 陈水扁今召集民进党“巨头”开选务会
2008年01月07日 08:11中国台湾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立委选举]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岛内“立委”选战进入倒数,为了稳定军心,身兼民进党主席的陈水扁今天将邀集吕秀莲、台当局“行政院长”张俊雄、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副参选人苏贞昌、选战总指挥游锡堃召开选务会议,会后并将一同召开记者会,全力冲刺选举。

据报道,陈水扁今天将召集台当局“府”、“院”、党选战会报,邀集民进党内的几大巨头开选务会议,会后将一同召开记者会,宣示全党团结。民进党秘书长卓荣泰强调,今天将就选举最后冲刺、党内团结、查贿、国民党拒领“公投票”、努力催出基本盘等议题交换意见,但不会讨论选举究责,或是若败选陈水扁请辞党主席等相关议题。面对外界询问选战责任的问题,卓荣泰自我解嘲说,“共同承担、一人负责”,那就是由他负责。

谢长廷竞选办公室发言人赵天麟表示,陈水扁希望通过这场会议,展现全党冲刺的决心;另一方面,也是要大家共同承担“立委”选战的责任,最后关头应该全力往前冲,现在看衰选情还太早,还有6天可以奋斗,没有悲观的权利。

报道指出,相对于乐观的党中央与谢阵营,民进党“立委”参选人多是心惊胆跳。对于“总统牌”的效应,南台湾仍能巩固基本盘,但中北部大多“敬谢不敏”。一位北部民进党候选人直言,演讲不受控制,有时太过暴冲反而会把票吓跑、模糊焦点,不管是“公鸡”或“母鸡”,只要不要再擦枪走火,就算帮大忙了。

民进党最新选情报告上周出炉,看过报告的核心辅选干部直言“选情惨到眼泪快要掉下来”,政党票也大不如预期。据透露,民进党将“立委”候选人分为A、B、C三个等级,A级选情稳定领先的候选人不到10人,B级一级战区大约20人,其它属C级的只能自生自灭。

相关新闻:国民党:救弱补强措施奏效 立委落后选区看涨

国民党评估"立委"选情:低标61席 高标75席

民进党评估"立委"选情:45席就胜 35席算败

立委选战蓝绿比“大头” 连战力拼苏贞昌

延伸阅读:组图:台湾“立委”选前的“超级周末”

台湾“立委”选战开打:拼面子拼体力还要拼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