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公投"让选民胃口尽失 不办"统独公投"
2008年01月03日 09:54 】 【打印

中新网1月3日电 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昨天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谈及“公投”议题。马英九表示,不办“统独公投”,因为对台湾一点好处都没有;“入联公投”的纷扰已经弄得民众胃口尽失,对台湾是很大的伤害。

马英九说,他去年在美国访问时就提出不办“统独公投”,因为对台湾一点好处都没有;这次“入联公投”被国际社会做负面的解读,对台湾是很大的伤害,尤其是对“独派”在谋求“独立建国”的道路上,只是增加阻力;所以若当选,在他任内,不会赞成任何改变台湾现状的“公投”。

当记者问:万一当选,民进党的“入联公投”也过了要怎么办?马英九表示,这是非常假设性的问题,看不出这次“公投”有很大的机会可以过,大家已经被这些纷扰弄得胃口尽失;支持“入联”的民众现在恐怕连五成都不到,因为这个议题已被炒烂了;各国都在反对,这一步踏出代价如此高,很多民众都望而却步。

他说,媒体对“公投”报道很多,但民调显示,不管是“入联”或是“返联公投”,愿意领“公投”票的人是愈来愈少,民众对这个议题开始出现弹性疲乏的现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