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民进党当政带来警醒 若当选绝不滥权
2008年01月03日 09:28 】 【打印

中新网1月3日电 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昨天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时说,竞选本身就是候选人相互比赛,比谁的言行举止更像领导人;如果他当选,绝不会滥权,不会把人民当敌人。

马英九表示,若当选,会特别注意不要滥用权力,所谓权力使人腐化、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的腐化。这八年,民进党执政提供警惕的先例。作为一个领导人,就任前要好好思考,要带给台湾一个怎样的未来,甚至如何自我约束等,不至于使得推动政策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马英九说,如何学习容忍不同的看法,甚至容忍几近侮辱的动作很重要。因为他的目的是要做一个领导人,尽管现在还不是,但要做的像一个领导人,要有高度与格局。竞选本身就是候选人相互比赛,比谁的言行举止更像领导人。

马英九还说,特别是当领导人不能随便骂人,即是遇到一些状况真的很使其气愤。他学着像个领导人,而不仅是反对党的2008候选人,必须让人民感觉选他以后就是这种表现,这对他也是很大的压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