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政党合作:台联党中间偏左 有合作可能
2008年01月03日 09:20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1月3日电 马英九昨天接受《联合报》专访时谈到政党合作。他表示,台联党是中间偏左,有合作可能。

据报道,记者问道,“立委”选举之后,国民党是否有和台联党合作的空间?有计划在选举前去看李登辉吗?

马英九回答时表示,他目前没有与李登辉碰面的计划。萧万长在马萧配宣布之前,确曾与李登辉见面,他们也对外说明,李登辉对于萧万长与马搭档竞选没有反对。

马英九还表示,有关政党合作方面,国民党与台联党关系倒没有什么冲突对立,李登辉日前宣布将朝向西方社会民主党方向改变,假如台联党转进成功也不是坏事,毕竟国、民两大党就欧洲观点来看都是右派政党,中间偏左这一块是台湾比较弱的,而且这一块在世界各国政党里面是很大的一块,台联党愿意走这样的定位,是在开拓蓝海战场,也不是坏事。

但是未来台联党与国民党是否有合作空间,这要看议题。像经济议题上,例如国民党主张均富政策,这次选举更把缩小贫富差距作为主要政策之一,台联党若持续走中间偏左路线,未来当然在经济等议题上有合作的可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