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费案二审宣判 马英九早上照常出门慢跑
2007年12月28日 08:52 】 【打印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台湾“高等法院”将于今天上午十时对前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进行二审宣判。清晨许多媒体记者都守候在马家,希望了解马英九的态度,不过他似乎相当有平常心。

据台湾TVBS报道,马英九穿着一件黄色轻便的运动服,同往常一样在六点四十分就从家门出发要去慢跑。记者问他对二审的判决有没有信心,马英九说,慢跑的时候他暂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而妻子周美青则比马英九更早出门,面对媒体询问,她也是维持一贯低调的态度,不愿意多做响应,只说谢谢大家关心,然后就静静等着自己的公交车。

马英九特别费案今年二月十三日侦结,台北“地检署”依贪污治罪条例“利用职务机会诈取财物”将马英九起诉。台北“地方法院”八月十四日一审宣判马英九无罪。检方不服一审判决结果提起上诉。二审十月初开始审理后,经过三次开庭,在十一月三十日辩论终结,并订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判。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由于今天就是特别费案二审判决,马英九昨天在被记者问及他的看法时表示“对自己的清白有信心、对司法公正有期待”,今天二审判决后,他会正式对外发表意见与看法。

此次判决结果攸关马英九能否参加二00八台湾“大选”。马英九的律师对维持无罪判决表示有信心;检方高层日前则邀集检察官交换意见,因应宣判后是否上诉的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