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李登辉人士:李谢同质性高 李明年挺谢没问题
2007年12月24日 08:44人民网 】 【打印

李登辉与谢长廷“热线电话”畅通,连顾问群也通、互动频繁。(中评网图片)

人民网12月24日电 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日来不断释出“明年‘总统’大选,李登辉会支持我”的讯息,李登辉本人的意向究竟为何?接近李、谢人士明确指出:“没问题”。

据中评社报道,据透露,谢长廷日前公布两岸经贸政策,谢主张取消台商赴大陆投资40%上限、改采个案动态审查方式,陈水扁立即指称“这是选举语言”,与谢唱反调。随后,“独派”大老、团体也公开发表声明反对“取消40%投资上限”,民进党传统支持者亦有所反弹。

正当两岸经贸政策的争议,眼看着就要发展成绿营茶壶里的风暴,谢阵营担心李登辉有所误解,请出李、谢关系良好人士向李解释。据了解,李登辉当时正在接待客人未多谈该事,过了不久,李主动打电话告知,不会因为该事(取消40%上限)而改变“放心,会支持啦”。该人士表示,李很清楚谢的思维,也会支持谢选“总统”,就等时机而已。这也是为什么谢长廷多次在公开场合指称,明年“立委”选后,李登辉就会支持他的原因之一。

接近李登辉及谢长廷人士指出,李谢同质性甚高,两人坚信民主价值、也各有信仰及哲学观,都到日本京都大学留学,对日本的历史、人文都有很深的理解,就是在两岸政策方面也是差异不多。 (邹丽泳)

相关阅读:黄昆虎给扁吃定心丸 保证李登辉一定支持谢

亲李人士表示:冷静观察李登辉路线 不会挺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