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选举案明天宣判 黄俊英律师:没理由输
2007年11月15日 14:27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市长选举官司明天将二审定谳。黄俊英表示,到目前为止,律师团找不出二审将推翻一审判决的理由,相信二审应该会给高雄市民一个符合公理正义的判决。

黄俊英吁支持者保持冷静

黄俊英表示,一审经过半年的详细查证,确定去年选举活动时间截止后,对手阵营对他所做的“走路工”(小额买票行为)指控,不但内容不实,更是“法律”所不允许的突袭。这个求证严谨的判决,已确定所谓的“走路工事件”与他无关。随后,二审诉讼过程并没有出现新的事证,审理过程也很顺利,因此律师团找不到二审将推翻一审判决的理由。

黄俊英说,律师团对于二审的结果表示乐观,而他也呼吁支持群众,不论判决结果如何,都不要有任何非理性的行为干扰“司法”。

赖素如:没有输的理由

黄俊英委任律师、国民党文宣部主任赖素如表示,当选无效诉讼如果要翻盘,必须有新的事证,但是二审过程并没有提出新的事证,所以“没有输的理由”,更看不出有翻盘的机会。

她表示,如果当选无效诉讼翻盘、陈菊赢,未来大家都不用按部就班的选举,也不必提政见,只要在选前推出“奥步”(贱招)就可以胜选,希望法官站在历史的高点来看诉讼官司的影响。

吴敦义:应还黄俊英公道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将在明天下午4时宣判,黄俊英阵营将在5时30分召开记者会,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秘书长吴敦义都会到场。至于马英九将视选举官司的结果,再考虑是否到场。

吴敦义说,如果选举是在公平的状况下,高雄市长应该是黄俊英,现在应该还给黄俊英一个公道;一旦陈菊败诉将重新选举,国民党将提名黄俊英参选。(周先)

相关背景:

民进党陈菊阵营去年底于高雄市长选举投票前夕,召开“黄俊英贿选抓到了!”记者会,指控国民党黄俊英阵营买票,经黄俊英提起当选无效及选举无效诉讼。法院一审判决陈菊当选无效,选举无效之诉则予以驳回;陈、黄两人不服原审判决分别提起上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