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进庙上香尴尬一幕:与乞丐擦身而过(图)
2007年11月14日 17: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谢长廷经过庙门口,一名男子正坐在地上乞讨。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昨天到台中县丰原市慈济宫参拜时,被媒体拍到与乞丐擦身而过的画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谢长廷抵达慈济宫后,逐一和民众握手并拉票。当他在支持者簇拥下缓慢进入庙门时,却发现地上有名男子在乞讨。

目光原本直视前方的他,与这名乞讨者短暂对望后随即入庙,上香后径自离去,两人无交谈。

这名中年乞丐自称今年四十五岁,虽然手脚健全,但一直找不到工作,只好乞讨。他说,景气不好,善心人好像变少,每天乞讨平均不到新台币一百元,只够填饱肚子。

尽管直到中午为止盆内只有三元硬币,但这名男子并未对谢长廷行乞,“我本来也不期待他会投钱给我。”

不过,一名到场维护安全的警员却激动地说:“他(谢长廷)不是才说过要视民如伤吗?不投钱,至少也应问问乞讨者心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克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