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毅女助手承认两罪 曾协助隐瞒资产转移(图)
2007年11月29日 18: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龚倍颖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 报道,前上海首富周正毅涉于○二年三月向中国银行(香港)借贷二十一亿五千万元购入建联通(后易名“上海地产”),发表声明隐瞒贷款作收购资金,并成立执行委员会以管理公司资产,以诈骗港交所、证监会及建联通股东,香港廉署早前拘捕七名人士,曾任周正毅助手的女被告昨(二十七日)承认两项串谋讹骗罪名。

  认罪的三十三岁女被告龚倍颖,上海地产前执行董事,曾于去年一月因串谋周正毅及毛玉萍夫妇在购入盈荣“股壳”时隐瞒三千万元资产而被判入狱两年,并于本年五月刑满出狱,但因再牵涉本案,未能提交三万元保释金,一直还柙至今。

  辩方指被告愿意出庭作供指证同案中六名不认罪的被告,恳求法官扣减她一半刑期。法官暂将案件押后明年三月三日再讯,另一宗涉及六被告案件则于明年一月七日审讯。

  控方案情指,于○二年三月周正毅向中国银行(香港)申请港币廿一亿五千万元的贷款,意图收购上巿公司建联通(后易名“上海地产”),该笔贷款是以Global Town Ltd的名义获得,而周是GlobalTown唯一董事及股东。此时龚倍颖为周正毅的助手。周正毅计划成功取的建联通控制权后,将他个人拥用的上海物业,包括峻岭广场、龙柏饭店及上海伦敦广场转售予建联通,再用出售获益偿还中银的贷款,上述贷款偿还计划后来获中银批准。

  但有关计划经周及被告等商讨,认为联交所不会批准,甚至会令收购计划受阻及失败,于是包括龚在内的多名被告,向证监会及联交所刻意隐瞒计划,并讹称成立一个执行委员会,以方便管理。(蔡小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