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十七大动态 > 正文
广东代表要送给总书记的三件大礼
2007年10月15日 10:24 来源:人民网-广州日报
相关标签

“我清清楚楚记得2003年4月10日下午,您从北京来到特呈岛,到我家嘘寒问暖,了解渔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使我和我的家人及岛上的群众深受鼓舞。”昨天下午,广东代表、湛江市霞山区特呈岛坡尾村村支书陈武汉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向记者捧出三件精心准备的礼物——一封写满心里话的信、一大本家庭相册、一张专为特呈岛作的歌曲《听涛》的光碟。他希望能尽快把三件礼物送给总书记。

海岛居民喝上自来水走上红砖路

陈武汉10岁的儿子在相册扉页上写上童稚而纯真的话:“敬爱的胡爷爷:您好!我是陈武汉的儿子陈洪斌。您2003年到我们特呈岛视察后,湛江、特呈岛还有我们一家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大家都很想念您。我和我爸爸一起动手制作了这本相册送给您,希望和您分享我们的幸福生活!”

而这本相册,并不仅仅只有渔民陈武汉一家三口的相片,还有总书记当年来视察的留影、海岛日新月异的变化等。

“我是受全岛党员、群众的委托,给总书记送来这三件礼物的,希望能请总书记与我们一起感觉这几年在他的亲切关怀和党的好政策引导下,我们‘海上渔村’所发生的喜人变化。”陈武汉说。

翻开陈武汉带来的厚厚一大本相册,记者也感受到海岛喜人的新气象:总书记到特呈岛视察不到一年,海岛居民就用上了自来水,新建的自来水厂可以同时给五万多人供水,终于不用喝又涩又咸的浅井水了;村里铺设了漂亮的红砖路,孩子们可以走水泥路去上学……

在视察特呈岛一年之后,总书记依然牵挂着特呈岛的乡亲们,特意回信嘱咐海岛渔民要紧紧地依靠党组织,各级党委、政府要引导居民改造村容村貌,建设新农村。

渔家乐迎来一批批游客

“现在我们已经建起了特呈岛渔民生态公园、渔家乐生态旅游度假区等旅游项目。我牵头组织坡尾村十几户乡亲成立了广东省第一个深水养殖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红红火火,”陈武汉高兴地说,“当地党委、政府和市中心人民医院在岛上开设卫生服务中心,解决村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宣传部门与市广播电视台开通了岛上的有线电视。现在,岛上的红树林、新农村建设、渔排餐厅和水上俱乐部等风光,迎来了乡村游的一批批旅客。大家都说,能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走一走,亲身感受一下海岛的变化,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歌曲谱写海岛发展变化

特呈岛的生态旅游吸引了众多的客人,其中有一位游客正是广东著名音乐人陈小奇,汲取了特呈岛的渔歌风格,创作了一首《听涛》的歌曲。“经过传唱,大家反应不错,要求制成MTV,大家都很高兴。他们说,要让更多的人看看海岛渔民的风采。所以,在拍摄过程中,除歌手外,所有入了镜头的人都是岛上的父老乡亲。”

从一个普通渔民成长为村党支部书记、党的十七大代表,陈武汉在信中饱含感情地说:“特呈岛的今天来之不易。您日夜操劳国事,却不忘一个小海岛的发展。特呈岛的乡亲们知道我要来北京开会,特地让我给你捎句心里话,请您在百忙中,抽空再来特呈岛,喝这里最鲜美的鱼汤,感受渔村最美的春光。”(记者 田小平、谢绮珊、徐锋、严利、刘彦广、赵琳琳、柳建云)

代表相关报道

快讯: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应出席代表2213人,特邀代表57人,共2270人,今天实到2237人

北京团党代表三成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

十七大上的五位士官党员展示中国士官风采

出席17大的解放军代表团组成推举郭伯雄为团长

十七大体育界代表多 解密刘翔姚明为何未当选?

十七大代表总体上符合中央规定 构成符合要求

一批“80后”代表登场亮相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十七大图集
十七大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天安门碧空繁花 迎接十七大
中共十七大代表团进京
比利时时报记者采访十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