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外电评论 > 正文
外电关注:中共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呈现年轻化
2007年10月22日 17:02 来源:人民网
相关标签

人民网·天津视窗10月22日电:22日上午,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并选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外电普遍对此予以高度关注,并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全面报道。报道强调,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呈现年轻化。

法新社关注中共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员组成,并在第一时间发出多条相关快讯。报道注意到,胡锦涛将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及中央军委主席,吴邦国、温家宝等上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进入了新一届常委。

报道还注意到,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增加了4名新成员,包括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与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等。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及政治局常委已经产生,5名现任常委留任,也加入了4名新成员。

报道称,这9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在22日当地时间早上举行的十七届一中全会上经过不记名选举产生。

报道还列出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简介,并特别指出,新任常委年龄相对年轻,其中习近平和李克强都只是50多岁。

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称,在中共十七大闭幕后,新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选举产生。报道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将领导中国这个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继续前进,并将进一步解决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所带来的不平衡问题,推进政治改革。

此外,美联社、路透社等国际媒体也对中共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员组成予以关注,并进行了相关报道。

相关报道:

中共高层新成员:文科高学历、地方历练、"新生代"

中央领导集体成功实现新老交替:充满活力 奋发有为

大马媒体大幅报道十七大闭幕关注“新老交替”

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评中共常委新班子三特点

   编辑: 李增华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十七大图集
医生要有一颗善心
十七大上的记者风景线
商界代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
中国将举办一届干净的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