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图说十七大 > 正文
图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接受记者采访
2007年10月18日 09:43 来源:新华网

刘鹏:奥运圣火上珠穆朗玛峰的庄严承诺一定要兑现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孟娜、顾瑞珍)十七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7日晚在十七大新闻中心安排的集体采访中表示:“奥运圣火上珠穆朗玛峰的准备工作已很充分。”

他说,奥运圣火上珠穆朗玛峰是我们在2001年申办奥运会时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一定要兑现。

刘鹏说,首先,中国运动员在登山项目上有一定的优势,从第一次登上珠穆朗玛峰到现在已经有40多年了,在这40多年间,有很多男运动员、也有不少女运动员登上珠穆朗玛峰,很多人还多次登上珠穆朗玛峰。前不久,中国西藏登山队攀登了世界上所有的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所以明年中国登山队登上珠穆朗玛峰完全没有问题。另外,火炬要抗低温、低氧、低压、强风等恶劣的条件,这方面的科研我们已经取得了非常可靠的成果。在恶劣条件下的电视转播技术问题也已经取得了可靠的科研成果。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十七大图集
张云川接受凤凰卫视专访
十七大上的记者风景线
商界代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
中共十七大最年轻的代表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