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台海 > 正文
胡锦涛提两岸签和平协议 美侨界指有助台海安定
2007年10月17日 14:09 来源:人民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10月15日上午所作的十七大政治报告中,首度将“两岸签署和平协议”写进党正式文件。这引起海内外一直关注十七大、特别是中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海内外华人华侨的广泛关注。旅美侨界纷纷指出,这一前所未有的提法将有助于台海的安定。

旧金山中华总会馆总董林炳昌当地时间15日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主张非常理性,合情合理。签署两岸“和平协议”有利两岸的和平竞争及和平发展,两岸同文同种,统一自然水到渠成。他相信只要以“一中”为原则签署“和平协议”,可以给台海带来安定。

对于两岸在“一个中国”原则下签署和平协议,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顾问池洪湖15日表示,这是中共前所未有的提法,显示两岸在新的挑战下,中共释放的一种善意,他相信海内外人士都会受到这项新政策的鼓舞。

美洲合胜堂总理黄惠喜15日表示,全世界都希望两岸和平,若果两岸能够放下心结,互相尊重,最终一定可以找到“解决办法”。他认为此政策的“出发点”是好的,作为华侨的心愿,当然是希望中国和平统一。(来源:中新网)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十七大图集
采访十七大的美丽女记者
外国记者中式唐装采访十七大
非洲朋友收看十七大直播
中共十七大最年轻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