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人事安排 > 正文
汪洋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后接受的一次特殊采访
2007年10月24日 07:32 来源:新华网

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我们重庆代表团的团长、市委书记汪洋被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

中午,重庆代表团的代表在自助餐厅吃饭时,好几位代表都说:“这下要见到汪书记可能难了哟,今天中午他不会来与大家一起进餐了吧。”

可话刚说完,就看见新当选的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走进餐厅,拿起盘子去盛饭菜。

“我们把这个位子给汪书记留着,请他来坐。”与我同桌的陈光明等代表指着我们这桌一个空着的座位说。

汪书记一过来,大家就赶紧让他坐下来。

我刚好坐在汪书记的左边,我对他说:“汪书记,我有一个请求,请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成为你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后第一个采访你的记者,就在这饭桌旁采访你。”

“行啊!”他欣然接受了采访。

汪书记说:“我是在重庆市委书记这个岗位上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这对重庆的党员和我来说,都有特殊意义。”

他说,虽然到重庆工作的时间还不长,但已爱上这座城市了,已经与重庆人民结下了深厚感情,我要感谢这座城市的人民对我工作的支持。

“汪书记,我们还是敬你一杯酒,向你表示祝贺哟!”这时,坐在汪书记右边的陈光明代表提议。

同桌和邻桌的代表都举起了酒杯。

“汪书记,我代表重庆的记者敬你,感谢你对新闻宣传工作的支持。”这时,我抓住机会,代表重庆的新闻人向他敬酒。

他端起酒杯,见随团的本报记者牛强在旁边端起了相机,便对我说:“你对着镜头。”

当我端起酒杯,代表重庆新闻人向他敬酒时,牛强按下快门,留下了一个特写镜头。(记者 罗成友)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十七大图集
医生要有一颗善心
十七大上的记者风景线
商界代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
中国将举办一届干净的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