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基会规划6月赴京协商人员名单
2008年06月02日 04:45新闻晨报 】 【打印

厦门日报报道据 台湾媒体报道,海协会邀请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团赴北京协商,海基会已在规划6月赴京协商的人员名单。一般推测,谈判总人数在20人左右,不包括从事联络、文书等事务的后勤人员。

海基会秘书长高孔廉日前表示,周末包机和观光客的谈判团队,目前正由“陆委会”会同“交通部”研议中,未来报“行政院”核定后,再通知个别人士。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表示,依规划,包机和观光将分组协商,由两会副秘书长层级人士领队。海基会新任副秘书长庞建国将率领其中一组;另一组可能由“陆委会”主秘兼海基会副秘书长张树棣领军。

另外,这次主谈包机的谈判团队还将把业者纳入,因此在陈水扁当局时直接受命谈判的台湾旅行同业公会以及台北市航运公会可望派人与会。“民航局长”张国政以及“观光局长”赖瑟珍也可望以“海基会顾问”的名义参与协商。

此外,去年底封园撤卫兵的位于台湾桃园县的“慈湖两蒋(蒋介石、蒋经国)陵寝”5月31日重新开园,有阳明高中的仪仗队到场表演。同时,在桃园县长朱立伦等人带领下,一早等候在门口向民众致意,首日估计有接近1万人前往参观。

在陈水扁当局指示下,两蒋陵寝去年12月23日封园,并撤除“宪兵”及“三军仪仗队”。从那以后,桃园大溪地区旅游产业步入寒冬,近半年来,大溪镇公所估计影响商机约在3亿元新台币。

国民党重新上台后,经桃园县与当局协调后,两蒋陵寝正式恢复开园。虽然31日天气状况不理想,许多人仍一早就赶到慈湖。朱立伦表示,希望过去政治纷扰与意识形态走入历史,让“两蒋”园区这项资产吸引更多游客。

桃园县府31日上午安排高中仪仗队表演,未来是否会恢复陵寝前卫哨交接画面,县府表示,将与“国防部”再进一步磋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