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两岸协商恢复后优先讨论参与世卫问题
2008年05月30日 10:45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5月30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共两党曾指出,促进恢复两岸协商后,讨论台湾参与国际活动的问题,包括优先讨论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问题。

有记者提问说,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提出,希望台湾能够争取到一定国际活动空间的要求,普遍认为这是针对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所提出的,请问发言人有什么样的回应和看法?

杨毅回答:胡锦涛总书记28日在会见吴伯雄主席的时候指出,对于台湾同胞参与国际活动的问题,我们了解台湾同胞在这个问题上的感受。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愿景”里面,两党曾经指出,促进恢复两岸协商后,讨论台湾参与国际活动的问题,包括优先讨论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问题,双方共同努力,创造条件,逐步寻求最终的解决办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