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爆汉翔选前强渡120亿采购案 形同鐽震第二
2008年03月27日 09:16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3月27日电 国民党“立委”邱毅26日指出,汉翔公司董事长冯世宽在“大选”投票前一天、21日召开临时董事会,不顾内部审查会的反对及未送“立法院”审查该计划预算,强势通过12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翔展计划”军火采购案,形同鐽震案第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邱毅说,冯世宽与“军备局长”吴伟荣关系良好,鐽震筹备期冯被内定为“国防部”法人代表。鐽震案因事先曝光胎死腹中,“军备局”与冯世宽另起炉灶,在“大选”前两天悄悄通过“翔展计划”。

为确保推动的“翔展计划”,预定将七十架现役IDF战机交由汉翔公司升级为“雄鹰”战机。邱毅表示,据他了解,第一架完成改装的雄鹰战机已交付台空军。

署名为“汉翔员工”在23日向邱毅检举,检举信指出,汉翔14日召开策略投资会议,总经理罗正方在会中裁示“翔展计划”必须等预算经“立法院”确认后再行提案。

邱毅指出,21日临时董事会上冯世宽不顾内部审查会及总经理反对,仅以“配合空军战机性能提升的紧急需求”为由,并撂话现在不下订单将无法执行,会面临罚款、解约问题,因此火速通过向境外购买120亿元器材。

邱毅表示,翔展计划采购案不仅规避“立院”监督,也违反公司采购程序。若520马英九上台后,“立法院”否决“翔展计划”,已经支付的这笔钱将收不回来,汉翔恐怕面临倒闭、关门。

再者,依汉翔内部采购作业程序,翔展计划须先提报策略投资会议,经同意后送董事会表决。冯世宽完全跳过上述程序,担心520以后翔展计划生变,急忙在政党轮替前拍板定案。

邱毅表示,汉翔公司董事会的成员全部都是“经济部”指派,“经济部”有没有在背后支持冯世宽恶搞、掏空汉翔,或是被冯世宽蒙在鼓里,“经济部长”陈瑞隆必须说清楚、讲明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