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长谈对抗雪批评:表扬是鼓励 批评也是鼓励
2008年03月06日 07:51中新社 】 【打印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记者 吴庆才)谈及有社会人士对铁道部抗雪救灾工作的批评,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今天说,表扬是一种鼓励,批评也是一种鼓励,都将促进铁道部今后工作的改进。

刘志军今日在江西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表示,鉴于不久前南方雪灾暴露的问题,将吸取教训,比如在车站的设置上,电力和内燃机的兼容上都应更合理。

他指出,今年的雨雪冰冻灾害反映出铁路建设明显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今年将投资三千亿元用于铁路建设,并再次重申中国的铁路建设将适时引入外资。

刘志军透露,过去五年中国对铁路的投资是历史上没有过的,目前有一万两千八百公里铁路在建,投资将近一万亿元人民币,是上一个五年的两倍,今年中国对铁路的投资将达三千亿,即使这样,仍满足不了经济社会的需要,下一步将会继续加大投资。

今后将根据具体情况提高新修建铁路的标准。他还透露,今年奥运前夕,京津城际铁路将投入运营,这是中国设计标准最高的一条铁路,每三分钟可以发出一趟列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吴庆才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