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
2009年08月31日 08:05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社会稳定与每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是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之所在。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是实现人民利益的根本要求。

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指出:“社会稳定是新疆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维护新疆稳定作为当前新疆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把促进改革发展同维护社会稳定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新疆社会大局稳定。”这一深刻阐述,是对新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导和部署,对于维护新疆稳定乃至做好全国稳定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稳定是福,动乱是祸。只有稳定,才能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各族群众生活得到明显改善;只有稳定,社会才能安定和谐,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国家才能长治久安。乌鲁木齐“7·5”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平息表明,人心思稳、人心思定,分裂势力不得人心、是注定要失败的,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合乎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新疆繁荣发展和各族群众生活幸福的根本保证。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保持新疆社会稳定,首先要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我们伟大祖国是由56个民族共同建设的,每一个民族的命运都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祖国统一是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民族团结是祖国统一的重要保证。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把爱祖国与爱民族、爱家乡统一起来;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这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切身体会,是每一个公民都应当自觉担负的神圣责任。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必须筑牢保持社会稳定的思想基础、法制基础、群众基础。只有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倍加珍惜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提高各族干部群众思想觉悟,才能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力量。只有坚持维护社会主义法制,依法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才能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重要保障。只有坚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才能最大限度地巩固和扩大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实基石。

我国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这是发展的关键期,也是矛盾的凸显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维护稳定尤为重要。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从而心无旁骛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就必定能够更快实现国家繁荣富强,更好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本报评论员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