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塔德塞 奔跑的厄立特里亚人勇夺万米金牌
2008年08月05日 21:34新华网 】 【打印

又见泽-塔德塞,是在第九届全非运动会的男子万米跑赛场上。这位身材不算高大的厄立特里亚选手以当仁不让的霸气,一举夺得万米金牌。

记者初见塔德塞,是在蒙巴萨世界越野跑锦标赛上。印象最深的是塔德塞的灿烂笑容。当蝉联五届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长跑天王贝克勒在距离终点不远处,因天气过于炎热退场后,跑在第二位的特德塞在肯尼亚人的欢呼声中夺冠。

冲过终点的他笑了,笑得很灿烂,一边奔跑一边亲吻着自己项间的十字架,庆幸自己能在长跑之乡肯尼亚夺冠,也庆幸自己从几乎战无不胜的贝克勒手中拿到这块意义非凡的金牌。

此番又见塔德塞。在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的夹击下,他却没有显出丝毫的慌张,从始至终都保持着优势,以27分0秒30的成绩摘得金牌,比取得第二名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托-塔德塞快了27秒78。

塔德塞似乎注定是改变非洲乃至世界田径史的人物。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成为第一个登上奥林匹克领奖台的厄立特里亚人。此番又成为第一个在全非运动会历史上赢得万米桂冠的非埃塞俄比亚和非肯尼亚人。

虽然塔德塞的夺冠不乏偶然因素,因为有报道说,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强手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闭关修炼”,但这背后也在一定程度上折射着非洲长跑版图的悄然改变。

中长跑项目不再是非肯尼亚即埃塞俄比亚的单调格局,厄立特里亚队也正在崛起。正如肯尼亚越野跑国家队教练朱利叶斯-基鲁瓦在越野锦标赛前所言,厄立特里亚人有能力夺冠,他们值得肯尼亚选手格外重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宋盈 周杰   编辑: 邓东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