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的阿马拉尔:体育是用心来拼搏
2008年08月05日 21:08 】 【打印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尽管来自东帝汶的阿马拉尔是倒数第三个跑完的选手,但是她获得的掌声和欢呼声并不比冠军少。因为她来自第一次加入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东帝汶。

澳大利亚北边的邻居东帝汶1999年底才独立。2000年就有4名运动员骄傲地来到了悉尼,其中就包括阿马拉尔这个酷爱烹饪和板球的女警官。阿马拉尔是4个孩子的妈妈,以美国短跑名将刘易斯和东帝汶独立英雄古斯芒为自己的偶像,在参加奥运会之前,她仅仅跑过三次完整的马拉松比赛。当跑入奥林匹克体育场后,缺乏经验的阿马拉尔就开始亲吻跑道。在工作人员提醒下,她才知道要跑最后一圈,赶紧站起来加快脚步冲向终点。

4年后,阿马拉尔又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这一次相比于自己上回参赛的名次,她又落后了一名,以3小时18分25秒、倒数第二名的成绩跑进了马拉松比赛的终点泛雅典球场。观众同样给予这位坚强的女运动员以热烈的掌声。在赛前,她甚至不知道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拉德克里夫的名字。她曾对记者说:“你说她用两个小时15分钟跑完了马拉松?那真是很快很快。”这一次参赛,她依旧没有专门的比赛服装,但她说:“东帝汶人参加体育不是为了金钱,我们参加体育是用心来拼搏,最重要的是参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邓东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