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一时,也许就错过一世
2008年08月05日 19: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伊拉克唯一的女奥运选手达娜-侯赛因

达娜和法克尔的奥运之路

“原本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给我打了电话,他们都哭了,非常痛苦!”伊拉克奥委会前秘书长侯赛因-阿米迪告诉记者:“伊拉克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消息,对于正在积极备赛的运动员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

伊拉克本来打算派出一支约30人的代表团参加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其中包括7名运动员。他们分别是:举重项目的萨瓦拉-穆罕默德、田径选手达娜-侯赛因和海德尔-纳赛尔、赛艇选手哈姆扎-侯赛因和穆罕默德-哈米德、柔道选手阿里-法克尔以及射箭选手阿里-阿德南。

“谁知道我能不能活到2012年”

盛夏的巴格达,白天气温接近50度,人置身其中就像被扔进了一台烘干机。在毒辣的阳光下稍微跑几步就会有一团烈火从丹田一路烧到喉咙的感觉。

但对21岁的短跑运动员达娜来说,在这种天气下训练已经是家常便饭了。这名为实现自己奥运梦想执着训练的姑娘在国际奥委会宣布伊拉克将无法参加奥运会之后大受打击,一直哭了四个小时。她的教练优素福-拉赫曼试图安慰她,“你还可以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达娜却无奈地说:“像伊拉克这种样子,谁知道我能不能活到2012年。”

当记者记者向达娜求证这句话时,她笑了起来:“在这里谁能保证自己能活多久呢?”不过,她并不认为自己是在说气话,“就在昨天下午,我家边上发生了一次大爆炸。我家的房子都震得晃了起来,外面炸起的灰尘都跑到家里了,我在屋子里差不多什么都看不见了。”

7月26日,达娜的教练拉赫曼特意把训练地点从巴格达大学移到了人民体育场,让达娜和其他人一起训练,希望集体的力量能够使她的情绪恢复平稳。

伊拉克战争给这个国家带来了持续的动乱。运动员和其他体育界人士经常遭到威胁、绑架甚至杀害。2006年5月,15名伊拉克跆拳道运动员在国内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绑架,其中13人的遗体一年后被发现。2006年7月,当时的伊拉克奥委会主席哈吉亚在光天化日下与50多名奥委会官员和运动员及保安一起在巴格达被绑架,哈吉亚至今下落不明。

作为伊拉克运动员,他们和其他普通的伊拉克人一样,如果出现在错误的时间和错误的地点,就会遭遇像汽车炸弹、自杀袭击或街头混战这样的无妄之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惠晓霜、贾迈勒   编辑: 邓东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