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遭恐吓嘲笑 阿富汗少女勇敢备战奥运会
2008年08月05日 19:26 】 【打印

麦赫布巴-阿哈德亚尔不愿意穿紧身衣参加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阿富汗将派3名选手参加,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田径选手麦赫布巴-阿哈德亚尔。作为这3名运动员中惟一的女性,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19岁的阿哈德亚尔经受了无休止的骚扰和恐吓,还被塔利班宗教警察严密盯防。

在自家院子里练长跑

当世界一流的运动员们在设施精良的体育场馆内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时,19岁的阿富汗少女麦赫布巴-阿哈德亚尔知道,她在北京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她参赛的项目是1500米和800米赛跑,对手们实在太强大了。然而,对阿哈德亚尔来说,去北京参加奥运会,本身就会使她成为阿富汗乃至全球体育界的明星,不仅因为她将身着阿富汗传统的女性服装在北京奥运会的跑道上亮相,更因为她代表了阿富汗女性的勇敢与执著。

阿哈德亚尔对体育的爱好始于塔利班统治时期。不过,为了躲开塔利班宗教警察的严厉目光,阿哈德亚尔只敢在自家的院子里练长跑。一家人为了躲避战火逃到巴基斯坦之后,她总算能在伊斯兰堡的一个公园里继续她的长跑训练。阿哈德亚尔负担不起昂贵的训练费用,更别说参加当地的体育俱乐部了。

如今,身为阿富汗国家队队员的阿哈德亚尔,训练条件依然没有得到改善:训练场地是喀布尔破败不堪的国家体育馆,跑道是一条满是裂缝的水泥路;跑道旁边竖起了铁丝网,以防过于热情的体育迷们干扰她的训练;在干黄的草地上踢球的孩子们喧闹声,不时淹没教练发出的指令;让阿哈德亚尔和她的两名同伴感到不舒服的是,这个国家体育馆在塔利班执政时期因处决犯人而出名……不过,阿哈德亚尔别无选择。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邓东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