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献给巴勒斯坦
2008年08月05日 18:51 】 【打印

巴勒斯坦(Palestine)

人口:400多万

面积:约6001平方公里

所处大陆:亚洲

首都:耶路撒冷

主要语言:阿拉伯语、希伯来语

首次亮相夏季奥运会年份:1996年

圣地

巴勒斯坦被称为“圣地”,位于亚洲西部,地处亚、非、欧三洲交通要冲,北接黎巴嫩,东邻叙利亚、约旦,西南与埃及的西奈半岛接界,南端的一角临亚喀巴湾,西濒地中海。巴勒斯坦人口约415万,通用阿拉伯语,主要信仰伊斯兰教。巴勒斯坦参加奥运会的历史非常短,他们第一次亮相夏季奥运会是在1996年,迄今为止在所参加的三届奥运会中,他们还未取得过奖牌。

掌声献给巴勒斯坦

2008年8月8日晚上,当巴勒斯坦代表团步入鸟巢,每一个人都应当从心底对他们发出敬佩的掌声——

曾经,巴勒斯坦与奥林匹克这两个名词同时出现时,人们的脑海里不禁会浮现36年前那起震惊世界的“慕尼黑惨案”,在那个血雨腥风的日子,恐怖主义的阴霾笼罩在了圣洁的五环之上。

现在,巴勒斯坦运动员为了他们的奥运梦想正在积极备战。然而,训练与比赛资金的匮乏、政治局势的动荡等等因素却令他们在通往北京的道路上举步维艰。

“虽然目前我们面临着重重困难,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因为无论是战火还是经济窘境,都扑不灭我们的体育梦想。”巴勒斯坦过渡政府青年和体育部长塔哈尼-苏莱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道。尽管他们的成绩与世界顶尖水平相去甚远,但他们所展现的体育精神,却是对“重在参与”这句著名的奥林匹克格言最佳的诠释。

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将会出现四名巴勒斯坦运动员的身影。他们分别是男子中长跑运动员纳迪尔-马斯里、女子中长跑选手甘迪尔-格鲁夫、游泳选手哈姆塞-阿布杜和扎齐娅-纳塞尔。

自从1996年的亚特兰大,巴勒斯坦体育代表团第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开始,国际奥委会就允许巴勒斯坦可以无条件地派四名运动员参赛。这次巴勒斯坦的四名运动员的成绩都没有达到奥运会参赛标准。男子中长跑选手马斯里的5000米成绩是14分24秒,几乎比奥运参赛标准慢了1分钟。幸运的是,受益于这一规定,他们四人依然幸运地踏上了前往北京的班机。

17岁的格鲁夫是巴勒斯坦的希望之星,因为没钱购买专业的跑步鞋,她只能穿着自己的旧运动鞋进行训练。三年前,教练约瑟夫-哈姆德存钱为她买了双跑鞋。然而,格鲁夫却将跑鞋一直锁在衣柜里,她不想在奥运会前弄坏她的“宝贝”。

“我看到了奖牌。”格鲁夫小声地说道,“我知道那(获得奖牌)是不可能的,但我可以梦想,不是吗?”或许,“梦之队”的名称更加适合于巴勒斯坦代表团。

回忆起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游泳选手阿布杜与纳塞尔的教练伊布拉辛-塔维尔依然情难自已,“当巴勒斯坦代表团步入会场时,有一群人一直高呼着‘巴勒斯坦!巴勒斯坦!’我认为这就是我们所获得的奖牌,巴勒斯坦获得的真正的奖牌。这一刻我将终生难忘,体育场内,观众的掌声伴随着我们一路前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邓东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