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省委换届体现中共优化官员年龄结构意图
2006年12月07日 11:02投票数: 顶一下

一批年轻官员进入省委常委

中国新一轮的省委换届,体现了中共优化官员年龄结构的意图。香港《大公报》分析指出,在此次换届中一个引人注意的现象是:凡年龄超过63岁的官员,一般不再提名担任省委常委。同时一批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年轻官员进入了省委常委,以优化官员的年龄结构。

文章说,根据中共的安排,“保先”和地方党委换届是2006年党建工作的两个重点。前者已在今年7月份宣布结束,党委换届则将继续成为2007年上半年的党建重心。在此次换届中,一批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年轻官员进入了省委常委,如湖南省委副书记兼省长周强、西藏自治区委常务副书记胡春华等。

文章指出,在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曾经有过一次对年轻官员的大规模提拔,许多拥有高学历的年轻市、县级官员被直接提拔到了省部级岗位上。那是特殊历史条件下的现象。经过20多年的民主政治建设,中国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整套较完整的官员任免机制,领导官员废除“终身制”也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官员队伍稳定地新老交替,官员的组织结构也在日趋优化,因此,已不再需要集中式的提拔。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任或代理书记

姓名 地域 简历

王珉吉林

1950年3月生,安徽淮南人。研究生学历。曾担任江苏省省长助理、江苏省副省长、苏州市委书记。2004年起任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952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