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谢长廷举行首场电视政见发表会(组图)
2008年02月29日 23: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马英九二月二十九日到台北公共电视台,参加电视政见发表会。(“中央社”图;王飞华摄)

谢长廷(中)二月二十九日到台北公共电视台,参加电视政见发表会。(“中央社”图;王飞华摄)

中新网2月29日电 二00八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今晚首次登场,马英九与谢长廷再度交锋。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在电视政见会表示,他的爱台十二建设所需经费,单以目前“行政院”所编列政府投资金额来看,就足以因应,财源没有问题,对手谢长廷看衰台湾,才认为难以推动。马英九也反问谢长廷,如果“立委”选举是民进党赢得三分之二,“会要选民投给马英九吗”?

台当局“中选会”今天晚间举办第十二任正副领导人选举的第一场电视政见会,谢马二人各有两轮发言,每次十五分钟,四段发言依抽签号次,均由谢长廷先答、马英九后答。

马萧的在经济政策白皮书,提出由政府出资二点六兆新台币、民间出资一点三兆,共同推动交通、信息、环保等基础公共建设,遭谢长廷质疑钱从哪里来?

马英九第二轮发言指出,政府出资二点六兆,分摊到八年,其实一年政府只需投资三千多亿,而“行政院”今年编列的政府投资就已有四千三百亿了,“钱怎么会不够呢?谢先生连张‘院长’的政策都不太了解”。藉由公共建设带动内需、开放措施带动经济成长,商机出现,经济繁荣税基自然扩大,自可让台湾挺过全球不景气。

谢长廷批评“两岸共同市场”将使台湾门户洞开,马英九反驳“谢长廷不懂共同市场的概念”,因为共同市场开放哪些项目是透过协商决定。

马英九重申,他当选绝不开放对岸农产、劳工来台,也就是因为看好台湾,才会订出经建目标,只要创造商机、扩大税基、就不用怕没钱,反观谢长廷就是对台湾没信心,才会对开放怕东怕西,“怪不得你说自己是‘消极总统’,我们选个‘消极总统’干嘛呢”?

马英九也反驳绿营“一党独大需制衡”的说法;他表示,国民党赢得“立法院”多数,选民用选票决定,非威权决定,谢长廷在“立委”选举时也称设法让绿委“乔过半”,显示民进党也想完全“执政”,但国民党“立委”胜选就说要制衡,“如果是民进党拿三分之二席次,你是否会主张‘总统’选马英九呢”?

马英九反批民进党执政八年不建设,到选举时谢长廷才说要建立美好家园,“请问这八年干嘛去了”?民进党喊海洋立“国”多年,“台湾渔民被日本欺负得那么惨,您还是留日的,有没有为他们说过话呢”?

马英九强调,他的爱台十二建设只是其中一环,透过投资带动经济发展,改善台湾的交通、水质、完善污水下水道,透过产业再造,让服务业成为旗舰产业,藉由开放与直航让台商与资金回流。他呼吁选民,如果认为这八年经济发展越来越坏,就请支持二次政党轮替,让马萧执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