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辩论会 谢长廷火力全开 马英九柔情喊话
2008年02月25日 08:33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2月25日讯 马谢辩论会压轴戏码的结论对战,谢长廷还是延续交互诘问时的攻击火力,续批马英九的政见“空白支票”要让全台每户负担40万元(新台币,下同);而马英九则是向选民柔情喊话、诉求台湾需要改变、实现“台湾人的梦”。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谢长廷指出,政见发表就像厨师开菜单,无论菜单多好看,若没有执行力,煮出来都不能吃;像他质疑马英九淡水河政策跳票,马英九竟说,淡水河是“水利署”主管的,“淡水河既然是‘水利署’主管的,你怎么能承诺要让淡水河变干净?”

谢长廷又提及圆环风华再现的政策,指现在圆环关门,强调政策当时讲得多好听,如果没有执行力都是假的、都没有用。

对于马英九的“爱台十二项建设”,谢长廷也抨击,“中央政府”一年总预算才1.5兆元,八年12兆元,资本门为2.4兆元,马英九竟要投资4兆,政府出资2.6兆元,“钱从哪里来?”马说景气发达,大家就会赚钱,但如果没有赚钱,大家就要背债,现在投马英九一票就是为这张空白支票背书。

他还强调,全世界都因美国次贷问题调降经济长成长率,连美国都从3%调降到1.4%四,但马英九所说的6%却永远不必调降,这是很奇怪的经济政策,“难道每一户要为马负担40万的空白支票吗?”

马英九在结论时强调,过去七个月来他在全台长住,就是为了寻回“善良、勤奋、刻苦与务实”的基本价值,但人民普遍抱怨生活困苦,他认为台湾唯有改变才有机会。

马英九也重申,民生与经济是当前最重要的问题,而全民共同的梦想,就是希望台湾恢复以前的繁荣,期望未来“总统”有能力拯救经济、照顾弱势,改革教育,以及创造和平繁荣两岸关系,还感性地改用台语说“这是咱台湾人的梦”。

马英九承诺要实践这个梦,也强调一定会把台湾的经济救起来,打造一个干净的政府,严禁部属贪污;同时要打造一个和谐的社会,不要再为族群议题争斗,还要照顾弱势,缩短城乡差距,真正做好把台湾带向富强的境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