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照洲希望两岸民间行业组织协商客货运包机问题
2008年06月11日 14:39新华社 】 【打印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茆雷磊 张勇)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副理事长浦照洲8日在国台办记者会上表示,今年两岸春节包机虽然有所进步,但仍然不是真正的直航,希望两岸民航的民间行业组织尽快就两岸客运包机的节日化、周末化、常态化和货运包机问题一并商谈,达成共识,作出安排,同步实施,真正满足两岸日益密切的各项交往需求和两岸民众的共同期盼。

浦照洲说,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已于7日圆满结束。两岸各6家航空公司在1月20日到2月7日这19天内共飞行了72个往返航班,运送台湾居民及台商眷属27276人次,平均客座率为83.4%。其中,大陆各航空公司共运送旅客12322人次,台湾各航空公司共运送旅客14954人次。今年两岸春节包机的客运量比去年台商春节包机的10842人增加了16434人,增幅为151.6%。

浦照洲表示,大陆航空公司和各相关机场、空管等单位高度重视,在飞行准备、空防安全、机务保障、客票销售、客舱服务和为台湾航空公司提供地面保障等方面都做了周密准备,进行了详细部署,做到了安全上万无一失,服务上优质温馨,安全、顺利地完成了这次包机运输任务。受到了广大台湾同胞和两岸民众的高度赞赏,也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肯定。

浦照洲表示,虽然今年包机在增辟航点、增加班次、扩大搭载对象等方面比2005年的台商春节包机有所进步,但是仍是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内做出的特定安排,而且飞行航路仍需绕行香港飞行情报区,并没有建立两岸直航。另外,今年包机的搭乘对象尚未惠及大陆同胞,所以并不能完全满足两岸同胞的需求,特别是在一些航点和班次上,还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他说,两岸人民都强烈要求这种包机能够常态化,两岸能够早日实现全面、直接、双向的空中直航。

浦照洲指出,这几次春节包机的顺利实施,充分说明了两岸空中直航已不存在任何技术上和业务上的问题,而且既有的春节包机澳门协商的模式,已经被证明是当前最务实可行的。他表示,希望两岸民航的民间行业组织尽快就客货运包机问题进行商谈,达成共识,作出安排,同步实施。(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